一只时而正经时而不正经的漫威女孩❤日常嫖各种男神

【恋与漫威】What is love?

这篇是Loki~
大概师生梗最后一篇?

Loki x 你

       

        “他惯用的诗的形式是无韵诗,同时结合抑扬格五音步。实际上,这意味着他的诗通常是不押韵的……”

       

        讲台上的男人正在认认真真的讲课,而我却正在开小差,只因为像大提琴般优雅低沉的嗓音传入我的耳畔,让我实在没办法集中注意力听他讲莎士比亚的各时期文笔变化,听他说话正适合睡一觉,不是吗?

       

        “每行有10个音节,在朗读时每第二个音节为重音……”恍惚间,仿佛台上的声音稍有停顿,“或许……这位可爱的小姑娘,是在梦中请教莎翁来帮助你通过考试吗?”

       

        周围一阵笑声把我惊醒,完蛋了!上课睡觉被抓包了!但是骨子里的倔强并不允许我就这样怂的道歉!

       

        “噢!或许是因为老师您讲的实在是无聊,让我不得不去请教本尊了~”完美的反击!Perfect!

        看到他英俊的脸上闪现出一丝丝的尴尬和气愤,我心里没来由的高兴!

       

        “……看来是我的问题了,那么为了表示我的歉意,请允许我课后帮你辅导,以便帮助你通过这次考试~”说着他翻开我的课本,大概是在寻找我的名字?

      

        在他看到我名字的一瞬,翻弄书页的指尖轻颤了一下,然后绿色的眼眸缓缓移向了我,在他清澈的绿瞳中,我看到了自己。他嘴角勾起的一抹微笑,让我想到了下着大雪的十二月倚窗而坐,独自品尝一杯热气腾腾的卡布奇诺,袅袅的咖啡香弥漫在周围,温热的液体贴着舌根从口中划入喉咙,整个人都暖和起来。

       

        “Sigyn~有趣了!或许你正缺少我的帮助~”我愣了一下,不解他这句话的内涵,他便扭头走向讲台继续上课了。

       

        没有人看见男人扭头瞬间眼中一闪而过的狡黠……越来越有趣了不是吗?

       

        该死的自尊心!早知道刚才上课不跟他顶嘴了!现在去辅导都是小事,要是期末的时候他因为这个扣我分怎么办?!我一路咒骂自己没脑子的同时,脚步虚浮的缓缓飘向办公室。

       

        进门前我看了一眼门牌上的名字——Loki Odinson古典文学!!!我的天!他叫Loki!怪不得他看到我名字的时候,那么奇怪,合着跟自己“妻子”名字一样的学生和自己顶嘴,真有意思……

       

        “在门口站着不进来,是要我铺红毯迎接你吗?”门的另一侧响起他低沉的声音,即使有些模糊,说的话也很讽刺,但也盖不住他好听的嗓音,伦敦音真的好听!

       

        我推门而入,他正坐在椅子上看着我,今天他穿着黑色的衬衫,最上面的两粒纽扣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被解开,漏出里面白皙的肌肤和纤细的锁骨,手腕处的纽扣也被解开,袖子也随意的撸到手肘处,更显得他手臂的修长,纤长的手指时不时地轻点桌面,指甲被修剪的干净圆滑透出粉色,衬衫下摆塞到西装裤里,腰带勾勒出上半身的身形,他的腰……感觉比我的还要细!还有……他是抹了多少头油?

       

        “咳!”或许是看我盯着他看入迷了,他轻咳一声叫我回魂,我尴尬的回神不敢看向他,盯着桌面,脸上的热度慢慢爬升。

       

        “内个……Mr.Odinson,我为我上课时莽撞的言论向您道歉,辅导的话就不用了吧?毕竟……我不想占用您的休息时间!”等到脸上的热度有缓解的趋势,我把在路上就想好的道歉的话说了出来。

       

        只是等我说完,他却盯着我不说话,眼中的神情让我慌乱,我看不懂,欣喜,痛苦,懊悔,犹豫,还有……深情?

       

        “哈哈~Mr.Odinson您的名字跟北欧神话里诡计之神的名字一样诶!真…巧!”我为了缓解心中的尴尬和不明的情愫,想要随便说点什么让他开口。

       

        “你也是,跟我妻子重名,真巧!”


        现在我倒希望他不要开口了……这让我怎么把话接下去?!在我低头懊恼的时候,忽略了他眼中狡黠的眼神。

       

        “在你走之前,你问过我到底在我心中什么是爱……Sigyn当时我被仇恨蒙蔽的双眼并不能看清我的心,在我终于明白的时候你又离我而去,现在我终于找到了你,我要告诉你……”Mr.Odinson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缓缓向我走来,但是,他在说些什么?

       

        “Mr.Odinson?您在说些什么?戏剧排练吗?”我小步向后退,却在碰到后面的桌子后停了下来。

       

        “La réduction de l’univers à un seul être, la dilatation d’un seul être jusqu’à Dieu, voilà l’amour.”,他环住我的腰,低下头,轻声在我耳畔说,我被震惊的一动也不敢动,厚重的男性气息将我包围,鼻腔中充满了冷冽的香气。

       

        在我意识模糊前,我听到他说,“Sigyn,跟我回家吧!我想你已经准备好接受一位天神的爱了。”




END




————————————————————


彩蛋

       

        “Loki!!!你快告诉我,当时你到底跟我说了些什么啊?”跪坐在地面的少女不断摇着男人的手臂,一副你不说我就不停地架势。

       

        再次回到阿斯加德的时候,我已经恢复了记忆,在第不知道多少次被Loki抓回来后,我决定以后不再负气出走了,毕竟每回被抓回来我都没有好果子吃……

       

        “我拒绝~作为对你的惩罚!”躺在窗前藤椅上的Loki,一页一页的翻看着从中庭带回来的书籍。

       

        “可是,昨天晚上不是已经……”我说话的声音越说越小,脑海里又回想起昨夜的疯狂,我摇摇头压下脸上升起的红晕,继续询问,“看来雨果和莎士比亚的吸引力比我要高!可恶的中庭人!Loki你就告诉我吧!”

       

        Loki仿佛受不住我的骚扰,合上书放在一旁的矮桌上,一把将我从地面上抱起来放到他怀中,我躺在他身上,等待着他的回答。

       

        “Loki,What is love?”

       

        “The reduction of the universe to a single being, the expansion of a single being even to God, that is love.And you are my goddess.”听他说完,我心里满是感动,或许……我们是时候该有个孩子了~

————————————————————
       

        把宇宙缩减到唯一的一个人,把唯一的一个人扩张到上帝,这就是爱!

       

        Loki篇完结啦!最近重看了《悲惨世界》,被马里尤斯给柯赛特情书里的这一句吸引了!为了向原书致敬,我在正文里用了法语原文,彩蛋里用了Isabel F. Hapgood的英译,最后用了中译,但是这个中译我老是感觉翻译的太直接没有美感哈哈哈哈哈哈但是也是很不错啦!毕竟我没找到更好的~

       

        其实我还想写贱贱来着,但是他当老师……有点不太好写,生理健康课?kkkkkkk

       

        这篇写的不知道怎么样,不是灵感的巅峰,写的不好请大家谅解轻拍啦(ฅ>ω<*ฅ)

评论(4)
热度(102)

© Shannon | Powered by LOFTER